專案列表

專案列表

Activities

如果有天,我們坐下來,一起寫字、聊天, 街上的人們,自己會想說些什麼呢?

字典裡的「遊民」,指的是無固定住所,四處遊蕩的人;
而睡在街上的人想要說的是 ——「這裡有形形色色、被困住的人。」

貧窮公民議題教案

當貧窮融入公民教育,有機會創造使人能安心展現脆弱的環境。

當更多人中性的理解貧窮,讓貧窮不再與「失敗」、「不努力」等負面標籤掛勾,就有機會在校園中、社會中,創造使人安心展現脆弱的文化。

除了貧窮議題的探討與行動,會不會想認識NGO的工作內容、執行過程的辛酸血淚,或是聽見工作者們的真實心聲?

百味家屋

一個無家者短期住宿的據點,
在這裡,你開始擁有一盞燈,可以練習自己決定它的明與暗;
在這裡,我們一起練習長出去到想去地方的力量。

重修舊好

如果有個空間,讓無家者在流浪過程中可以短暫休息,讓無家者、我們及大眾能在這互動,彼此的連結會發生什麼變化呢?

媒合無家者與各種零工機會,以及陪伴無家者上工,無家者的生活會發生什麼改變呢?

起身行動,找到幫助自己與他人的力量

料理剩食、上街分享,與無家者坐在街頭一起吃飯、對話,認識關於街頭生活的困境與無家者的立體面向。

COVID-19 防疫行動

三級警戒下,無家者的處境緊急的陷入困境。疫情下的街頭是什麼狀態,而我們可以做的行動又有哪些?

在街頭生存的女子,過著什麼樣的生活?又是什麼樣的原因,讓她們必須來到街頭呢?

無家者多從事沒有福利的臨時勞動工作, 如果在年末辦一場屬於街頭的尾牙,對大哥大姊、對大眾,會發生什麼連結與感受?

透過一年一度的活動邀請大眾走近,聆聽不同視角的敘事,大眾對於貧困的理解、想像、參與改變可以如何鬆動貧窮議題的困境?

街頭上許多人,透過賣口香糖、玉蘭花維生,街頭上許多人,透過賣口香糖、玉蘭花維生, 我們稱之為「街賣」,從業的人則為「街賣者」。 這些每日可見的身影,我們有多少人了解其背後的故事呢?

用高於市價五倍的價格,直接向拾荒者購買寶特瓶。除了增加收入,也在田野調查的過程中,嘗試如何讓回收成為一個更友善的工作。

貧窮世界の日常,會不會看見你的身影?

建起網路平台,解決街頭資源分配不均

百味年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