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About Us

源起

Beginning

資產 5-80

深感每個人都是弱勢,卻因互不認識而不自知。
於是,希望透過各種簡單有趣的計畫,藉由群眾參與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

我們相信,弱勢不是被切割出來的特殊族群,而是流動的、可被改變的狀態。

我們看見的

貧窮議題

Problematic

資產 42
連結斷裂

從貧困者端而言,我們看到在貧窮的背後是「連結的斷裂」。與社會、親友連結的斷裂,也可能是與自我連結的斷裂,失去連結會讓人的生活動力逐漸降低,生活在痛苦之中。

社會排除

從整體社會而言,貧困者時常被社會恐懼、厭惡甚至是排除,讓本以受困的人遭受更大的挫折。而大眾也缺乏得以認識議題、與貧困者交流的管道。

行動方向

What we do

資產 5-80

因此人生百味的行動也分成兩個面向:

從個人而言,我們發展「重建連結」的行動,像是重修舊好、人生萬事屋的工作隊與寫寫字工作坊的生命書寫;

而面對整體社會,我們發展「深入理解的社會教育行動」,像是石頭湯、溫石計畫的到街頭吃一頓晚餐,以及與許多組織一起合作的「貧窮人的台北」,由貧窮經驗者用自己的口說自己的話。

透過陪伴、紀錄以及倡議、群眾行動等行動方法,將一線服務的經驗轉化輸出,並不斷嘗試各種有趣的新型態行動與模式,讓大眾能選擇用各自舒適的方法來認識議題。

行動方向